双鲤(有问题先看置顶)

“我说过,要与你并肩。”

【all荧】电子竞技,没有恋爱(七)

ooc预警,第二人称,我流荧妹,可磕可代


有玩梗私设多


游戏设定是moba(王者和lol的混合体)


电竞了解不深,若有错误请指出,多担待


—————————————


短暂的晚饭时间,LY战队成员都老老实实坐在一块吃煮饭阿姨做的饭菜。


“啊对了,明天上午10点有个采访,虽然采访人员会到基地来,但是你们也记得提前准备一下,别睡过头了。”烟绯说道。


“什么采访啊?”你随口一问。


“放心啦,不是什么很正式的采访,偏娱乐性质的,而且主持人好像是甘雨呢,老熟人了。”烟绯看了一眼桌上的人,发现就你她不太放心,“虽然不是正式采访,但你也要收敛一点,别说错话了哦。”


“知道啦。”你没放在心上,碰了碰空的手肘,指着你夹不到的菜,“哥哥,我想吃那个。”


撒娇的样子可以说是非常熟练了。


“好…”空正要替你夹菜,不料钟离动作了。


他将你想吃的那道菜换到了你的面前。


对上空的眼神,他微微一笑,“如此,比较方便。”


空:“……嗯,确实。”


你:“哇,谢谢队长。”


一旁沉默不语的魈也抬眸看了一眼,抿了抿唇。


空没忍住又看了一眼钟离,他神色如常,好像刚刚不过是顺手为之。


钟离的行为看上去很正常挑不出错来,但是他为什么会略微地有些不爽呢?他心中暗叹。


埋头干饭的你啥也没察觉到。


满脸写着小龙虾好好吃哦。


北斗,烟绯:“……”


怎么吃个饭眼神都跟刀光剑影似的。



第二天上午。


你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了,困得直打哈欠。


洗漱完后就瘫在一楼大厅的沙发上,毫无形象。


北斗推了推你,“好歹注意一下形象啊。”


你纹丝不动,“我又没把你们当外人,对吧,魈哥?”


魈默默把头转过去,“嗯。”


北斗:“啧。”


北斗看了一眼门口,“甘雨好像来了。”


你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什么,甘雨姐姐已经来了?快帮我看看我头发衣服有没有乱!”


北斗无语,“你能不能别像个痴汉一样?”


你才懒得理她,笑容甜美地去迎接甘雨了。



等采访开始了,你才知道原来是单人轮流来的。


虽然烟绯在一旁虎视眈眈,时刻盯着你就是了。


一开始都是一些很常规的问题,比如进电竞圈的初衷是什么,未来有什么目标等等诸如此类。


见你回答得没有疏漏,甚至还挺好,烟绯松了口气。


“接下来是一些从粉丝那里征集的问题—”甘雨翻过一页采访稿,嗓音温柔,眉目如水。


你眼睛都移不开了。


香香软软的美女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生物啊。


“第一个问题,来到LY战队也有将近半年了,请问荧妹对其他队员的印象是什么样的呢?”


“嗯…”你想了想,组织了下语言,“先说我们队长钟离先生吧,他是整个电竞圈我唯一心甘情愿叫爹的存在,最牛逼最令人安心的辅助非他莫属,那种感觉你懂吗,就是他只要在我身边我觉得我二打五完全不虚的…”你越说越上头,最后深情总结,“无论是复活甲还是名刀给我的安全感都不及他的万分之一。”


甘雨忍不住掩唇笑了笑。


烟绯扶额叹气,算了,还在可控范围内。


“然后是魈,老实说,我第一次见到魈哥,以为他是那种叛逆少年你知道吗。染了一头绿毛,还纹了花臂,虽然还是很帅啦,但是我都不敢跟他讲话的。”你想着反正魈应该也不会看采访这些东西,就大胆说了。“不过接触后发现还是很好相处的,是个面冷心热的人,很好说话啦。本来以为是个高冷怪,但是后来发现他喜欢吃甜品,是个社恐加生活废物,还蛮可爱的…”


“北斗大姐的话,是个豪爽大方的人,我进战队以来一直都对我很照顾,在圈内人缘也很好,带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就是经常会说我迟钝反应慢,明明我手速反应能力都超快的好不好…”


烟绯看了一眼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了的人,一,二,三,四…好家伙全都跑来偷听了。


“哥哥当然不用说,全世界最好的哥哥非他莫属啦,我们可是要成为电竞圈双子星的人哼哼…家人是无法取代的,我们都是彼此最重要的存在…”说到最后你有些不好意思,心想幸好哥哥不在不然你可说不出来这些话。


偷听的空此时挺直了背,嘴角噙着胜利者的微笑,扫视了一遍其他人。


钟离则是若有所思的样子。


只是安全感吗…还远远不够啊…


北斗嘴角也疯狂上扬,但是她还是要说,傻荧妹,她说的又不是手速。


魈本来听你前半段对他的形容还有些羞恼,听到你说他可爱时又不争气地红了耳尖。


“就这些。”一口气说了这么多你都有些渴了。


“好的,那么第二个问题,网传你和MK战队的散兵不和,这是真的吗?”甘雨眼眸闪了闪,显然对这个问题也很好奇。


你哼笑一声,“那当然…”


烟绯轻咳了一声。


“…不是,”你飞快地改口,随即假笑道,“害,都是网上乱传的啦,我和散兵的父子…呸不是,关系其实还不错呢…”


“他也是我很敬重的对手之一啦,他经验可比我丰富多了,我还有很多要学的呢,以后的每次比赛我也会全力以赴的。”你正色道。


“最后一个问题,荧最喜欢的电竞选手和解说是谁呢?”


你沉默了一下,像是在犹豫。


空抱着臂眼神自信,仿佛已经知道了答案。


钟离挑了挑眉。


魈面色不变,注意力却都集中在了里面那人身上,握着的拳暴露了他紧张期待的心情。


北斗…北斗把这些人的反应都看在眼里,完全是看戏的心情。


“选手的话当然是雷泽啦,又乖又可爱的狼崽崽谁会不喜欢呢,”你想起雷泽的脸就忍不住笑了起来。


“解说的话,”你牵起甘雨的手,一脸深情,“当然是甘雨姐姐你啦!”


甘雨脸一下就红了,眼神躲闪不知道看哪里,她小声说,“你这么说…刻晴又该不高兴啦…”虽然说是这样说,但她还是任由你握着她的手,弯着的唇边梨涡盛满了甜蜜。


“好啦,采访结束了。”烟绯实在看不下去了,打断了你们。


你只好松开甘雨的手,依依不舍道,“甘雨姐姐再见啦。”


然后转身走向门口。


与四个人面面相觑你是没想到的。


“呃,你们都站在这干嘛?”你警惕道。


你说的话不会被他们听到了吧?


“路过。”四人齐声答道,难得的默契。


“哦。”你不太相信,不过不打算深究了,哼着小曲去二楼训练了。



北斗只觉得自己从来没看过这么精彩的戏。


荧妹开口说完后,三个人的表情都没让她失望。


空脸上写满了不可置信这四个字。


钟离倒是还好,一副我早知如此的样子。


魈依旧面无表情,散发着心情不好生人勿近的气息。


她快笑死了。


永远不要对荧妹抱有期望。


【彩蛋】


[空的采访场合]


Q:请问空是如何看待荧在圈中有多个cp的现象呢?


空面色一僵,随即温温柔柔地道,“我能有什么想法,反正都是假的嘛。”


甘雨点点头。


空虽然面带笑意,眼神却不知道为何有些轻蔑呢。


[魈的采访场合]


Q:请问魈对队友荧的印象如何?


魈垂了眼帘,浓密的睫羽遮去眼里情绪,“她是…非常可靠值得信赖的…队友。”


也是…他喜欢了很久的人。


——————————————


空:本宫不死,尔等终究是妃


写完以后看一遍:卧槽我怎么写成宫斗了

评论(55)

热度(4711)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