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鲤(有问题先看置顶)

“我说过,要与你并肩。”

【all荧】童话世界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含达达利亚魈散兵钟离阿贝多


彩蛋八重神子


ooc预警,第二人称,可磕可代


避雷:有百合要素


童话pa设定


魔改了经典童话故事


———————————————


达达利亚



你醒来时发现自己在一辆马车上,还被绑着。

作为经验丰富且见过许多世面的旅行者兼冒险家你非常冷静地看了一眼车窗外。


是愚人众。


“喂,你们抓我做什么?”你问。


回答你的是风锤哥,“因为你是公主,我们要把你献给魔王陛下,魔王抓公主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


这是谁规定的啊—你想,不对,你又不是公主。

“你们…”刚想说你们抓错人了的你看到魔王城内的景象声音戛然而止。


魔王城内到处都是魔物,丘丘人,史莱姆,飘浮灵,深渊法师…

当然这些在你眼里都是丘丘人面具XN,史莱姆凝液XN,浮游干核XN…这里简直是冒险家的天堂啊。

“我们怎么了?”风锤哥疑惑道。


“咳,我就是想问问,你们这里包一日三餐,五险一金吗?”你回过神来飞快地答。


“?”



你来到魔王城后的第五日。

魔王陛下的门都要被下属们敲烂了。

“说吧,今天又是什么事?”达达利亚揉了揉太阳穴,有些头疼。

债务处理人先开口了,“魔王陛下,自从公主殿下进入城堡后,我们每天都有魔物损失,飘浮灵,兽境猎犬等不计其数…”


冰胖“哇”的一声打断了债务处理人,“她还抢我树莓呜呜呜呜…”


喜欢纷争的魔王陛下看上去还挺高兴,“哦?看来是一位无恶不作,实力强劲的公主殿下啊。”

“我去见见这位公主殿下好了,说不定是个不错的对手呢。”达达利亚起身,“是时候该活动活动筋骨了。”


太好了,那个恶霸公主要遭殃了。冰胖想道,屁颠屁颠跟在魔王身后。



你在魔王城日子过得还不错,甚至已经开始适应了。

每天一日三餐有时还有个下午茶夜宵什么的不要太舒服哦。


还有不需要记路线唾手可得的武器升级材料。就是植物少了点,昨天找冰胖借了点树莓做染料。

你躺在牢房的床上闭上眼准备美滋滋睡个午觉,

却听到牢房外有脚步声传来,还不止一人。

达达利亚看着在床上“睡着”的你,没出声。


少女阖着眸,呼吸平稳,又细又软的发丝搭在白皙的脸颊上,显得原本就巴掌大的脸更小了。她鼻梁算不上挺,但是鼻翼小,鼻尖有些翘,就显得十分娇俏可爱,粉嫩的嘴唇轻抿着,唇珠丰润。少女侧躺着,小手蜷缩成拳像小猫爪子,软软地搭在枕边。


他以为能在魔王城让他部下头疼的公主应该是个不好惹的女子…没想到是个长相甜美可爱的娇小少女。


有那么…亿点可爱。


上一个让他觉得可爱的女孩子还是冬妮娅呢。

冰胖雄赳赳气昂昂地跟着魔王陛下到了公主的牢房,期待地等着魔王陛下给他做主,结果等了半天魔王陛下像是看呆了一般愣在原地。


“陛下?”他忍不住出声提醒。


达达利亚暼了他一眼,“嘘—”


“咳,既然她都睡了,那我们也不好打扰了…”达达利亚小声说,眼神有些游离。

冰胖很是困惑,他们魔王城什么时候这么讲道理了?


“午安,我该称你为—魔王陛下?”你听了半天大概懂了这是个什么情况,撑了个懒腰从床上起来。


“午,午安…”没想到你会突然醒来,魔王陛下竟然有些慌乱。


“魔王陛下来的正好,我有礼物给你—”你拿出如同深冬坚冰一样尖锐的无垢之弓—冬极白星。


还是满级的。你打了很久的材料,还有点心疼呢。

你的想法很简单,既然是来兴师问罪的,那就直接贿赂魔物头子好了。


达达利亚接过那把弓,他突然想到了什么。飘浮灵,兽境猎犬…这些都是冬极白星的材料,难道她打这些…是为了他吗?


万年纯情处男魔王陛下脸红了。


你不明所以地看着他,并不知道这位魔王陛下已经完成了自我攻略。

他偏过头,脸红得冰胖都看出不对劲了。他清了清嗓子,“那个…我们才第一次见面,你就这么热情,不太好吧…,不过我还挺喜欢…”他顿了顿,觉得自己需要矜持一点,“我对你也有好感…我们可以先相处一段时间再考虑订婚的事情…”


你,冰胖:???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债务处理人看着这光速白给的场面叹了口气。


唉,这个魔王就是逊啦。




钟离


坎瑞亚人民非常担忧公主的终身大事。


别误会,当然不是因为公主容貌不佳或者名声糟糕,而是因为公主的审美,呃,有点独特。


坎瑞亚的青年才俊们都入不了她的眼。


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是颜性恋,有些人是纸性恋,还有一种就是公主这样的龙性恋。

公主痴迷龙到什么地步呢—她的房间里到处都是龙的画像,龙的雕塑,书架上一半都是关于龙的典籍,床上堆满了龙的玩偶,连床单上都绣着龙的纹样!


据公主的侍女所说,公主得了一种每天不吸玩偶龙就会呼吸困难,头晕眼花的病。(发病了属于是)


坎瑞亚人民不知道,比起终身大事,你发愁的是为什么你都成年了还没有巨龙来抢走你。


这简直不合童话世界的常理!


耐心地等了半个月没等来半点动静的你决定主动出击,收拾了行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出了王城。

你大概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送货上门的公主吧。

你根据以前看过的古籍以及公主身份的加持下很快找到了巨龙的居所。


你小心翼翼地往洞窟里看了一眼,霎时屏住了呼吸。

这条龙和你在典籍里见过的完全不一样,他有着长长的龙身,盘踞在摩拉宝石堆积成的床上,龙身鳞片墨色淋漓,光滑得像缎子一般,泛着幽幽冷光。


怎么会有龙细细长长,尾巴像祥云一样帅气英俊呢,你捧着脸两眼都是桃心。


巨龙察觉到有人进入了他的领地,睁开了眼,是大地般凝厚的石珀,叫他身边的摩拉宝石都失了色彩。


简直是梦中情龙!


“人类的公主?”他问。


你收敛了一下自己花痴的样子,有点羞涩,还带点矜持地点点头,“是的,巨龙大人。”


“你可以称呼我为钟离。”钟离甩了甩尾巴。你盯着他的祥云尾巴,好想摸哦。


“你因何事来找我?”他接着问。



你解释了一番后,钟离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嗯…其实我已经退休了,现在在度假期间。所以掠走公主并不是我的职责,你可以等下一任…”


你二话不说把行李里的摩拉宝石等一切亮闪闪的东西都倒了出来。


“…若是你想暂住一段时间也未尝不可。”



于是你成功地住进了钟离的洞窟。


不过虽然是洞窟,却一点也不简陋,几乎要什么有什么。什么珠玉瓷器酒食点心茶叶香料这里都有—对于一条龙来说,钟离先生过于讲究了。


你很满意现在的生活。每天早上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俊美的巨龙,能在细细洗刷打理龙鳞时将龙欣赏个遍,入睡时还能抱着祥云尾巴!


可惜有人来打扰了。


你失踪后王室派人到处寻找你。考虑到你的喜好,最终找到了巨龙的洞窟这边来。


面对苦口婆心劝你回去的骑士长,你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并表示自己和巨龙过得很幸福。


“可是公主,万一巨龙哪一天饿了把你吃掉了怎么办…”骑士长抹着泪道。


“咳,我并不吃人。”一个身姿挺拔如松的俊美男子背着手走了出来,带着不怒自威的气势。


“哦那就好那就好…”骑士长松了一口气。


你认出那是钟离的人形。



送走骑士长一行人后,钟离转身看向你,发现你满脸写着扫兴。


“……你不喜欢我人的形态?”


你点点头,捏拳,“人形有什么好看的,龙才是最好看的!”


钟离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也好,我们龙族交配的时候也比较喜欢龙形。”


“等等—”






你走到母亲坟前那棵大树下,开始嘤嘤嘤假哭。

“她们又欺负你了?”原本藏在枝桠间的魈化作人形跳了下来,抱臂看着你。


你当然没有被欺负—事实上你刚刚还在和继母的吵架中完胜。来树下哭诉只是找借口想见魈而已。

“她刚刚把两盆豌豆倒进灰堆里,说不把它们全都拣出来就不让我去参加舞会。”你抬手擦了擦并不存在的眼泪说道。


“…别哭了,我帮你。”魈像往常一样有些别扭地摸了摸你的头,然后变成一只巴掌大小的金翅鸟,飞向壁炉旁的灰堆,耐心地用尖锐的喙将豌豆一颗一颗拣出。


你开心地跟过去,在魈旁边絮絮叨叨说些趣事。


母亲和父亲都去世后,你被继母和继姐们欺负,年纪尚小的时候无力反抗,只能跑到母亲坟前哭泣,和住在树上的金翅鸟自言自语。


“如果我也有仙女教母就好了…”年幼的你说道。


有人回应了你的期待,不是仙女教母,而是金翅鸟化作的俊秀少年。


他从树上一跃而下,看着一脸惊诧的你,面色平静,“三眼五显仙人,魈,听召而来。”


年幼的你眨了眨眼,奶声奶气道,“仙人?你是我的仙女教母吗?”


“…是仙人,不是仙女教母!”


你缩了缩脖子,有点委屈。


为什么我的仙女教母这么凶啊?


从那以后,你在继母那里受了什么委屈都会来找魈。不过你来找他的话局面通常会变成这个样子。


“她们欺负你?”魈皱着眉拿起和璞鸢戴上傩面。你赶紧拦着,怕出人命。


魈说,“我不会伤害凡人,无须担心。”


你拼命摇头,“算了算了。”你怕继母她们被吓出毛病。


于是受魈的性格影响,你从一个小可怜变成了一个有点,呃,凶悍的灰姑娘。继母她们现在很少能欺负到你了。


不过受了委屈来找魈早就成你的习惯了。



“你很想去舞会吗?”魈看着正为此发愁的你,抿了抿唇。


你捧着脸,哼哼唧唧道,“我还没去过舞会呢,而且…”你看了一眼魈,起了坏心思,“听说王子会在舞会上选出未婚妻哦,机会难得诶。”


“…你想去便去,与我无关。”魈丢下这句话就变成鸟飞回树上了。


诶,吃醋的样子真可爱。你忍不住偷笑。



虽然那天魈看上去生气了,但舞会当天你还是在窗台上发现了他送来的漂亮礼服,帽子上装饰着两支闪闪的金色翎羽—你认出那是魈的羽毛。


你坐上魈准备的马车走了。家里冷冷清清,空无一人。魈坐在枝头,心想舞会开始了,你现在或许正在和王子共舞,成为舞会的焦点了吧。


这样也好…他给不了你光鲜亮丽受人艳羡的生活,但是王子可以。


他静静地等着,等候午夜12点的钟声敲响,等你归来后送上祝福。



午夜12点的钟声响起,你乘着马车回来了。

未等魈开口,你轻轻抱住了他。


“我回来啦,我的守护仙人。”


灰姑娘不想嫁给王子,她喜欢的是一直守护她的人。




散兵



从前有一位技艺高超的玩具匠人。他做的玩具和其他人不一样,能动能说话,甚至拥有人类的情感。


他用同一把旧的锡汤匙烧铸出了25个小锡兵,不过中途出了点意外,铸最后一个小锡兵的时候,熔化的锡不够了,没能等他找到做锡心的材料,就成型了。


这个小锡兵也能说话和活动,但是他无法理解人类的情感。


玩具匠人没有亲人,他把做出来的玩具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他对那个有缺陷的孩子有些歉疚,总是会多给他一些关怀。


[我想要一颗心。]


小锡兵看着其他锡兵和玩具匠人说话的笑脸想道。


玩具匠人和其他锡兵聊的话题他总是听不太懂,为什么会哭,又为什么会笑呢?但是他还是很认真地在听,并且提出问题。


这时脾气好的锡兵会多解释几句,但是看散兵仍是一脸不解,他们就会说,“如果你有心就会明白啦!”

当然也会有坏脾气的锡兵,抱着莫名其妙的优越感,恶意地说,“反正你一辈子也不会懂啦,没有心的倒霉鬼。”


小锡兵也只是点点头,不会难过也不会生气。


“喂,他们在骂你诶,你都不生气吗?”

你都看不下去了,跑过来说道。


你是匠人用纸做的小舞女,穿着纸做的芭蕾舞裙,腰间还别了一朵锡纸做的闪光的玫瑰花。


小锡兵答非所问,墨蓝的眼眸平静地看着你,“生气是什么感觉?”


你噎住了,想了一下,“呃,就是感觉好像胸腔里有个不断充气的气球,非常生气的时候会爆炸。”


“是吗?”小锡兵低低地说,他抬手抚上胸口,那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你突发奇想道“我来当你的老师,教你学会人类的情感,怎么样?”


散兵点点头,依然看不出情绪。



人类表达情绪大都是外露的。你首先教会小锡兵的就是微笑。小锡兵学得很快,人类怎么笑怎么哭他都模仿得非常到位,像精心计算过一般,但是你能感觉到他身上没有任何情绪波动。

你叹了口气。


小锡兵“难过”地低下头,“对不起。”


你围着他踮着脚旋转了几圈,“不用道歉啦,不是发自内心的话不用勉强自己哦。”


小锡兵想了想,抓住你的手说,“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和你在一起的感觉,但是或许就是你说的快乐吧。”


你紧紧回握住他的手,“真的吗?我太感动啦!”



和你认识后,小锡兵很少再有对心的强烈渴望了。


因为你身上强烈的情感时常能感染他。


今夜玩具匠人忘记关窗了。


月光洒在窗台,你跳上去,说要给小锡兵跳一曲舞。


旁边的八音盒贴心的启动了发条,演奏起了胡桃夹子。


你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舒展身体的线条。


散兵本来专注地看着你,忽然神色一变。一阵强风吹了进来,纸做的你被风带着跑了,轻飘飘地落进了烧得正旺的壁炉。


小锡兵毫不犹豫地跳进了壁炉。可是太晚了,你几乎是立刻就消失殆尽了,留下的只剩灰烬。


小锡兵没有动,他感觉自己的身体正在慢慢熔化,但是他一点也不觉得痛。他只觉得自己失去了什么东西,胸腔比以往还要空洞。



第二天,玩具匠人倒炉灰时,在里面发现了一颗亮闪闪的东西。


小锡兵找到了他的心,不是铁,不是铅,是水晶的心。




阿贝多



你的邻居丽莎是一名女巫。


在你生日这天她送了你一颗种子,并告诉你会有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等着你,而且一定能满足你的愿望。


你将那颗种子种在花盆里,每天细心地照看,浇水施肥松土样样不落。看着它破土发芽,长出细细的根茎。


奇怪的是,它长出花苞以后,就像停止了生长一般,再无动静。


你去请教了一下丽莎小姐,丽莎神神秘秘地说时机未到。


什么时候时机才能到呢—你托着下巴看着花盆发呆。


花苞是雪白的,还没绽放,但你好像已经能闻到浅淡的香味了。


看着像是塞西莉娅花的花苞呢—你想着,忍不住戳了戳紧闭的花苞。


花苞肉眼可见地颤了颤,好像在表达自己的不满。

好可爱啊—你又忍不住亲了亲它。


只是当你吻上时,花苞缓缓地舒展开来了,坐在花蕊间的是一个拇指大小的白发少年,湖水蓝的眼眸平静地看着你,还带着点新生的懵懂。


“…哇。”你迟钝地发出一声惊呼。


“你好。”少年站起身,整理了一下白色的衣袍,和你礼貌地打招呼。


这就是丽莎说的惊喜吗?这是个小精灵?


你凑近了看他,表情慈爱,“你好啊小可爱,你可以称呼我,嗯…妈妈。”


少年沉默了一秒,随即说道,“这位小姐请不要开玩笑,我并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新生儿。”


“哦…”早说嘛!丢死人了!



在阿贝多,也就是少年的一番解释下,你大概了解了情况。


他原本是一名炼金术士,和女巫艾莉丝以及她的女儿可莉生活在一起。艾莉丝最近在研究新魔法,结果不小心把阿贝多变成种子了,而且不负责任地将问题甩手给了丽莎解决,自己出门游历去了。


“那你只能这么大吗?”你拿着自己的大拇指跟他比了比。


“暂时应该是的,我会想办法解决。”阿贝多说道,他看上去一点也不担心自己变不回来。


“说了这么多你应该饿了吧?”你想起自己刚刚烤了松饼,赶紧端了出来。

不过松饼比阿贝多人还大,你只能掰碎了给他。阿贝多接过你递过来的松饼,举手投足间泰然自若,然后优雅地啃了一口饼干屑。


你笑眯眯地看着他,感觉自己养了一只小鸟雀。


第二天你发现阿贝多好像有点变化。


“阿贝多,你是不是长大了点?”你拿着手指在他身上比划。


“是的,我早上测量了一下。”他手指抵着下巴,在思考,“我认为艾莉丝的魔法是有时效的,只需要等候附在我身上的魔力消失就可以了。”

你点了点头,表情严肃,“你看你要不蹦哒几下,说不定长得更快呢?”才不是我想看呢。

“小姐,请不要开玩笑。”

阿贝多一点一点的恢复原样,你为他高兴的同时也有些失落。等阿贝多彻底恢复时,就是告别的时候了。


今天醒来后,你发现阿贝多不见了。

你大概知道了什么。

但是没有想到,他会不告而别。

心中有些淡淡的失落。


你又恢复了之前一个人独居的生活,好像也没什么两样。

过了大概半个月,丽莎小姐敲开你的门,告诉你有人在森林中心的湖等你。

会是谁呢?

你沿着小路,绕过地上堆积的枯枝烂叶,穿过浓密得荫天蔽日的树林后,来到了森林的中心。拨开藤蔓的一瞬间眼前豁然开朗,你看到白发的王子眼里含笑。


“…阿贝多!”你叫出他的名字。

“抱歉,之前不告而别。我怕离开太久可莉会出事,所以急着赶回去。我不在的时候可莉闯的祸有些多,我花了一些时间处理…”


可莉?你才注意到他身边有个可爱的精灵族女孩。


“你好…”


“姐姐好!”可莉笑起来像个小太阳,“姐姐是阿贝多哥哥的女朋友吗?”


“…可莉!”阿贝多此时难得看上去有些窘迫。


你笑了起来,突然想起自己生日时许下的愿望。


你希望有人可以陪伴你,不再孤单。





八重神子


你没想到志异小说的情节有一天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你在野外捡的狐狸变成人啦。

原本小小的粉红的一团,“砰”地一下就变成了一个穿着红白巫女服的娇媚女子。


你瞪大了眼,“狐…狐狸精!”


她伸出涂了鲜红寇丹的纤细手指轻轻点了点你的唇,看着你手忙脚乱的样子轻笑一声,“真是失礼呀,要叫八重宫司大人。”


“别别别乱碰!”你躲开她的手,警惕地看着她,“你有什么目的?”


你印象里的狐狸精可不是什么好东西,吸人精气,掏人心脏什么的样样都干。


“这么凶做什么,”她蹙了蹙眉,看上去有些受伤的样子,“我只是想报恩而已。”


报恩?


难不成是话本子里那种穷书生救了狐狸精然后以身相许喜结良缘的戏码?


八重神子看出你在想什么,勾了勾唇,“恩人大恩大德无以为报,妾身唯有以身相许…”眼见着你脸红了,她话锋一转,“你该不会以为我会这么说吧?”她狐狸眼愉悦地眯起来,“想的美哦。”


“……”


坏狐狸!



坏狐狸理直气壮理所当然地在你家住下了,还美名其曰是报恩。神子的原话是,“我这种狐仙住在家里可是会带来福泽的呢。”


虽然在你看来就是赖着不走白吃白喝。

“神子—”

你刚从集市回来,院落里安安静静的,无人应答。

神子又跑出去玩了?

你听到隔壁院子隐约有谈话声,爬上墙头看了一眼。


这一眼可不得了,和你邻居的猎户大哥说话的可不就是八重神子。

两人站的有些远,你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只看见神子抬手用衣袖掩唇笑了笑,猎户大哥挠着头脸红得不像话。


骚狐狸!

你瞪着八重神子,心里愤愤道。


八重神子有所察觉,抬眸看了一眼你趴着的墙头,紫眸波光流转满是揶揄,眼尾那一抹红更是勾人。


你气得回房间了。

这边猎户大哥看八重神子笑得十分开心有些不明所以,“怎么了吗?”


八重神子摇摇头,“没什么,家里的小家伙吃醋了而已。”


其实八重神子只是去跟猎户买了刚打的兔子而已。

你靠在窗边看书,听到八重神子进来的声响也不抬头,明显气还没消。

“醋劲好大哦—”狐狸精靠了过来,笑眯眯的。

你翻了一页,不搭理她。


她干脆骚扰你。柔软纤细的手臂环上你的脖颈,衣服的布料擦过你的脸颊,鼻端能嗅到她身上八重樱的淡香。她几乎整个人都贴在你身上,触手可及都是狐狸精柔软温热的肌肤。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耳朵和尾巴也放出来了,尾巴尖轻轻扫着你的腿,痒极了。


坏事做尽的神子笑盈盈地看着你。


你放下书,冷冷地看着她,耳尖却红透了。

又骚又坏的狐狸,要让她得到点教训。


你这么想着,伸手掐住她蓬松的尾巴,抚弄尾巴根,然后在尾椎骨处狠狠一按—你听见狐狸精发出一声又骚又媚,仿佛能掐出水的长吟,然后没了骨头似的倚在你身上。


原来尾巴是她的弱点,你对她的反应满意极了。


此事以八重神子的求饶告终。


“好嘛好嘛,你是我最喜欢的小家伙还不成吗?”



—————————————————

达达利亚part参照了番剧在魔王城说晚安

散兵part最后一句话来自绘旅人路辰异色绘卷私语

想要波吉同款头像框嘿嘿妈妈的好大儿😭

评论(97)

热度(6253)

  1. 共3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